东方离慻

这是第二篇默杏,第一篇是为了默苍离的退场,第二篇是为了冥医杏花君的离去。所以,上一篇主默苍离,这一篇主杏花君。

        杏花君应该实在决战出场,但是我从九龙变认识了他。一出场就带着一股浓浓的逗比气息,bgm欢快,人物健气阳光,关键时刻巨靠谱,喜欢卖萌,还有神医的通病,诊费巨高。

        讲到冥医杏花君,所有的人都会同时联想到另一个人,孤鸿寄语默苍离,一个高冷神秘的智者,他每天都在血色琉璃树下擦镜子,除了冥医没有其他朋友,他的生命中,冥医杏花君占了一半以上。虽然台面上没有明说,但是从细节处推敲可以看出,杏花陪伴着苍离,走过了很长的一段路。尤其是关于羽国志异的部分,可以推测,杏花在极其不愿的情况下,为了救苍离,使用了亡命水,让不知多少人痛苦地死去了。这直接为后来与帝鬼对战时,关于亡命水,苍离与杏花的矛盾埋下了伏笔。

        万雪夜出场时,剧情开始走冥医这条线。多年前,冥医曾经医治过一个失血症的孩子,为了找寻治疗方法,冥医在这个孩子身上进行了很多的实验,但是这个孩子最终还是死了。多年后,孩子的亲人找到了他,向他讨命。一句一句的质问,撼动了他的心,他内疚,他痛苦,他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再作一个医生,他不知道自己该不该活在这个世界上。苍离从万雪夜刀下救下他,他却拒绝治疗自己身上的伤,他的手甚至无法再用针。他说,他收很多的诊金,是因为如果不这样,他甚至找不到一个继续行医的理由。那段时间,让人没法相信这是那个乐观豁达的冥医,这是那个拿着算盘算诊金的杏花君。

        没有人可以救他,除了他自己,和默苍离。默苍离自诩冷血冷心,他曾说“就算天下人都死在我面前,我也无所谓”,可是,他还是舍不得杏花君。默苍离用语言刺激,最终让冥医解开了心结,找回了作为一个医生的信心。

        但是,故事却没这么容易结束,很快,帝鬼的魔世之危几乎给中原带来灭顶之灾,默苍离出面,直面危机,要求冥医制作亡命水。冥医开始是拒绝,他说不想再重复羽国的过去,可是,他终究拒绝不了默苍离。

        其实,真正用了亡命水的人都死在了葬骨岭,剩下的人,根本就没有用过。除了默苍离那句“我有解药”,我甚至怀疑北竞王的揭穿,也是默苍离的要求或者算计,毕竟,这么大的一个局,就是为了打退魔世,以及摸黑墨家。但是,这个将天下都算计进来的局,却独独漏了冥医杏花君。

        墨苍离在琉璃树下用墨狂捅进了冥医的胸口,但是却只是将他封印在琉璃树中。雨突然就开始下了,他们的回忆却回到了很久之前。也是在这棵树下,他们关于黄金串的讨论,那么暖,又那么虐。

        最终,在墨苍离的算计之下,俏如来杀师血继止戈流,而琉璃树崩塌那一刻,冥医接住了苍离倒下的身体,默苍离,最终还是死在了冥医的怀中。

        默苍离死了,冥医为了不让他白白牺牲,开始接替他,帮助俏如来。但是,一个默苍离控制之外的因素导致了战局的全面倒戈。冥医也在与荡神灭的对战中生死不明。至此,剑影完,魔戮血战开场。

        魔戮血战的开场让无数人哭干了眼泪,导致后来集体吐便当得时候,冥医杏花君的复活已经成为了众人认定之事。但是,当真的看到没死的冥医以后,相信大部分人的想法都是他还不如当时死了算了。虽然有人说,木偶怎么看的出来脸色,神态,但是,冥医的改变太大了,胡子,眼神,脸色,神态,都有一种与以前大为不同的颓废之气。他的手中多了一个酒壶,不停的喝着什么。我第一反应是酒,但是看到他咳嗽,我顿时出了一身冷汗,他喝的,可能是亡命水!被荡神灭重伤而不死,也就只有亡命水有这个效果了,再加上他身体虚弱,可能是亡命水反噬所致。事实证明,我猜对了。

        为了完成默苍离的嘱托,为了等到俏如来,为了赎罪,他选择了用亡命水续命,同时承受这亡命水的反噬之苦。他也有了一个不被承认的徒弟修儒。

魔戮血战这一档,冥医出场了多久就被虐了多久。当他见到了俏如来,完成了苍离之托,修儒也成为了一个合格的医生的时候,他开始撒手了。他骗修儒去找阎王低头的药材来医治自己,实际上制成的却是阎王借魂,向阎王借了三刻时光的回光返照。

        他让修儒扶他到门外走走,月色正好,他望着月亮自言自语“苍离啊,你一定等我很久了吧”,修儒大哭,但是却终究无法留住冥医,冥医一声“好徒儿”终究是承认了修儒是自己的传人。冥医挣脱修儒的搀扶,向着月光走去,最终灰飞烟灭。

        其实,金光最擅长的,不是虐,而是让你不知该哭还是该笑。


画面转换,竟然是琉璃树的场景,冥医吐槽“怎么死了还是在这棵树”,树下,一人静坐擦镜,头也不抬地说“杏花,你终于来了”,冥医继续吐槽“那个默仔苍离啊,你这样说,是嫌我死的太晚了吗”。看到这里还不哭,就真的可能没有感情了,这种熟悉的说话方式,这种熟悉的称呼,终究是回不去了的。

        “自己动手吧”默苍离扔给杏花一件东西,杏花接过,是一件让我几乎哭死的东西,黄金串。当年杏花说,如果有一天苍离要牺牲他,他不要在琉璃树上挂琉璃串,他要黄金串。苍离说,不可能,因为我一视同仁。但是,杏花,终究还是特别的。

        金光从来没有绝对的虐,就看你怎样理解了,邪马台笑和天海光流死在了一起,不可说不虐,但是也不是绝对的虐;撼天阙死前再见夙的幻影,许下来生之誓,不可说不虐,但是也不是绝对的虐;


同样,苍离与杏花,死后又回到琉璃树,不可说不虐,但是终究不是绝对的虐。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