东方离慻

今天是大年三十,下午回老家请家堂,然后我,爸爸,大伯,二哥,弟弟一起在奶奶家吃了一顿饭,然后各自回家,在回家的路上我突然觉得,好像只有这短暂的两个小时,让我感受到了今年的年味。

爸爸有两个哥哥一个姐姐,其实三兄弟之间并不是特别亲厚,只是都和姐姐关系很好。我和二伯家的二哥,怎么说呢,他比我大六岁,他上小学时,和我一起在奶奶家,但那个时候我太小,虽然和他亲厚,但是经过了他的三年初中和三年高中,我的三年初中,这种感觉好像变淡了,毕竟女孩子大了,和男孩子之间的话题就少了,尤其是我那种半大不小的时候。。。。。

但是,我上高一那年,就当我觉得过年越来越没有意思的时候,那年的大年三十,请完家堂,我们没有立即各自回家,而是一起在奶奶家吃了一顿饭,那天晚上,我们各种回忆过去,欢声笑语,完全没有了往日的隔阂,奶奶也很开心,我突然发现我和二哥之间差的那几年,似乎被什么弥补了,我们聊到我们的幼儿园,小学,初中,高中,对了,我和二哥除了大学不是同一个,其他的都是一样的哦。

从那年开始,我就盼望着每年的这一刻,没有妈妈,大娘,二娘,只有我爸,我大伯,我大哥,二哥,弟弟,我,(二伯从来不来),在在这个时候,我真的觉得特别幸福,一家人就应该这个样子,虽然房子不大,没有好酒好肉,但是一家人坐在一起,没有勾心斗角貌合神离,真的很温暖。


评论